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教你饭团新吃法,营养美味还拉丝,比寿司好吃

食物,跟爱一样温柔。嗨!大家好,我是益君。又到了给大家分享美食的时间啦!今天我们分享一道比寿司还好吃的饭团,营养又美味!

我家娃喜欢吃米饭,早餐我经常用米饭拌上蔬菜碎,捏成饭团,这样蔬菜和米饭都有了,并且是做法简单,节省时间。这不孩子说有想吃饭团啦,还要吃能拉丝的那种,说实话饭团这样的懒人早餐,省时省力,我可以至少可以多睡15分钟。

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,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饭团啦,原因是饭团做法简单,并且饭团可以放各种自己喜欢的蔬菜和肉类。吃的也省事,所以现在各种饭团的小吃也在街头流行起来啦。所以早上我也经常给孩子做饭团,这样可以节省时间,孩子也吃得满足。

今天这个饭团我加了营养丰富的胡萝卜和西蓝花,这两种蔬菜孩子多吃对身体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。里面放了肉松和马苏里拉奶酪碎,所以我在烤箱烤了烤,让口感更丰富啦!

【蔬菜饭团】
准备食材如下:
胡萝卜半根,西蓝花四五朵,米饭一大碗,拌饭的海苔碎适量,盐适量,肉松适量,马苏里拉奶酪碎适量
烹饪步骤如下:
第一步:胡萝卜洗净切片,西蓝花掰成小朵,锅中加水烧开。放入切好的胡萝卜和西蓝花焯水捞出。

第二步:西蓝花切碎,胡萝卜切碎备用。
第三步:准备一个大碗放入一大勺米饭,放入切好的胡萝卜碎,西蓝花碎,海苔碎,充分的搅拌均匀。
第四步:取一些拌好的米饭压成饼。

第五步:中间包上适量的肉松和马苏里拉奶酪碎,然后团成团。

第六步:放入烤箱200度烤10分钟即可。

小贴士:这款饭团的蔬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和喜好放。烤箱的时间和温度可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而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